青铜梧桐

只打算写能萌到自己的文,如果你能喜欢那真是太好了。
叶攻,耀攻,银攻党。
女性角色均非爱情向。
刀剑乱舞主更中。

普通的本丸普通的养6

正经的审神者,不搞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无限暗示自家本丸,不保证温馨。

按照我的游戏历程写,某些刀可能极晚登场。



6.

“我是乱藤四郎哦……你,要和我一起坠入迷乱吗?”

在樱花中显现的是一个橙黄色长发,海蓝色眼睛的萝莉。

裙子长发小高跟,尽管每一个元素都是非常少女,但是……“不要误会,我是男生噢。”

“我是审神者青梧,他是我的初始刀,山姥切国广。欢迎来到我们本丸,乱君。”青梧微笑着说道。

我去,女装大佬!活的!

“主人叫我乱酱就好啦,以后请多指教啦,主人,山姥切殿。”乱藤四郎的个性和山姥切完全不一样,虽然外表像个未成年,但是非常主动,他眼睛一转,笑着问道:“都没有其他人的声音,难道我是主人的初锻刀吗?”

青梧一顿,也笑道:“对,所以未来我们都比较辛苦,一起加油吧。”

“是!”他的眼睛闪闪发亮像是有光从深处反射出来。“我一定会认真地帮主人分忧的!”

太认真了。

青梧不适地移开目光:“那先换一下衣服,准备吃饭吧。乱……酱。”

“是!”

清亮的声音,和障子门外的太阳一样,透着无限的活力。


乱藤四郎跟在山姥切身后顺着回廊,轻快地走着。低声感叹了一句:“原来走路是这种感觉啊。”

“小心一点,不要……!”

话音还没落下,乱像是突然踩空一样,整个人向外倒下去。

“欸?”

伴随他略带迷茫的轻呼声,山姥切瞳孔放大,下意识伸手要拉住他。却不想短刀已经反应过来,右脚猛的一蹬,像是游鱼拥抱天空一般正面朝上在空中舒展着身体,伴随着轻快的风,在空中将身体一扭,稳稳地落到地上。

松了一口气,将手收回来的山姥切,看着乱讶异地举起自己的双手,又看看回廊,神情恍惚:“我原来,能做到啊……。”

“当然可以,我们……已经有了人身了。”

乱像是松了口气一般,道:“对,人身。”然后露出了大大的笑容“谢谢山姥切殿刚才想要帮助我。”

山姥切脸一红,慌张的拉着被单,声若蚊喃:“没什么。”

最终,乱的部屋挑在靠近天守阁的偏小的屋子里,旁边就是山姥切的房间。

乱像是看出了山姥切眼中的疑惑,笑着说道:“等兄弟都来了再考虑住不住一起吧,现在就占了大房间,感觉有点不好意思。”

兄弟吗?山姥切的脑海里浮现着两把刀的模样。明明没有相处过多久,但是还是会期待见面的那天。

“这也是因为有了肉身吗?”

乱听懂了他的未竟之意:“很幸福,不是吗?”

幸福。陌生得晦涩的词语,在山姥切的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景象,竟是不久前,那双手青涩地将他从鞘中抽出的场景。

“他就是我未来的刀吗?真好啊。”


厨房里的青梧参考着狐之助的意见,将足够分量的面条煮熟过水后,放在一边,抓紧时间烫熟青嫩的小白菜。一根根码好在碗边,等待着最后一勺热汤,就大功告成了。

早就按捺不住的狐之助在向审神者提出请求后马上就被满足了,优先把脸埋在浅碟里面,享受着鱼汤油豆腐。

“哦呀,这真是令人惊叹,我还是第一次吃到这种风格的油豆腐呢。”狐之助快活得摇尾巴,一旁等得无聊的青梧放下手机,笑道:“我只是用煮面筋的方法来尝试一下而已,我还是第一次煮日式的油豆腐呢。”却不想狐之助立马头扭过来,兽眼闪闪发亮:“面筋?”

青梧摆摆手:“别想了,面筋这么麻烦,就算它再网红我也不会弄的。”机智的狐之助强行忽略掉句子中不懂的词语,安利道:“热爱下厨的烛台切光忠了解一下?”

青梧耸耸肩:“刀怎么会有不爱战场爱厨房的,你不要误导我。”

狐之助刚想举例,却话头一窒。还是那句话,它可不敢保证所有的烛台切都爱下厨,连歌仙都有不爱风雅的呢。狐之助忧伤又憋屈地又咬了一大口油豆腐。

幸好,青梧也只是随便说说,她更在意的是:“他俩还不来?面条都要塌了。”


当然不会不来,事实上,青梧已经听见了走廊外哒哒的脚步声。

“主人!,我们来啦。”

长条状的矮脚桌宽略大于一米,长的话大概可以容四五人左右。青梧洗完手出来时,山姥切居左边,乱藤四郎居右,两人正襟危坐。主位上端端正正放着一个藏蓝色的坐垫,明显是留给她的。桌子上,三碗热气腾腾,鲜香诱人的面条不但放好了,还贴心地准备了山形筷子架和小勺。

然而青梧最关注的是……

‘糟糕,要跪坐啊?!’

将‘哎哟,失算了。’和‘入乡随俗先忍忍吧’交替着在脑海里刷了一遍以后,青梧淡定跪下。正要拿起筷子,就感受到两道灼灼目光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那个啊,主人!”乱的语气兴奋“人类吃饭前会说的那个!”

青梧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,“好吧,我们也来一次!。”

“是!”

青梧清下嗓子,表情严肃:“咳嗯。”

乱和山姥切也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,拳头不知觉地攥紧。

青梧分别与两人对视。

两人均坚定地回望。

“那么,”青梧深吸一口气,

“起筷!”

 ……


“嗯!”

“嗯?”

看着两人几乎要具象化的疑惑,青梧没憋住扑哧笑了出来:“这个是我家乡的话啦,日本的话,应该是‘我要开动了’。”

是的,她在一个全日语环境里面用粤语逗两位几百岁的付丧神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