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铜梧桐

只打算写能萌到自己的文,如果你能喜欢那真是太好了。
叶攻,耀攻,银攻党。
女性角色均非爱情向。
刀剑乱舞主更中。

普通的本丸普通的养7

正经的审神者,不搞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无限暗示自家本丸,不保证温馨。

按照我的游戏历程写,某些刀可能极晚登场。



7

  雪白诱人,熟得刚刚好的鱼片整整齐齐地码成两层半圆。另外一个半圆是脆嫩的小白菜。最中间堆着几块白玉般的豆腐。旁边奶白色的鱼汤浸润着大部分食材,只冒了一个小尖引诱着人们去翻找,发现更多的美味。

  青梧拿起勺子,先尝一口汤。烫,但是鲜香无比,姜和胡椒的辛辣像是绳子一样,捆住腥味,又像是在鞭挞着味蕾。青梧点点头,对自己的手艺十分认可。

  乱和山姥切比着审神者,也先喝汤。

  “噢!”

  作为味蕾的第一次应用,胡椒是不是稍微激烈了一点啊?

  青梧看着眼睛放光的两把日本刀,不由得担心起来。

  “还好吗?”

  “是!这个,真的好奇妙啊。”乱迫不及待地说。

  青梧把目光移向山姥切。

  “是……是,我觉得,很美味。”不自觉的又团成团子的山姥切颤抖着声音回答道。

  青梧觉得很无奈,并不是想为难你啊,为什么这么紧张呢?不过青梧还是有意识地将轻松的气氛维持下去:“这是我家的做法,所以有些担心你们的口味合不合。”

  乱眨眨,问道:“主人的家乡是在哪里啊?不是日本吗?”

  青梧一笑,回答道:“不是日本,我来自中国,中华人民共和国。你们的话,大概会习惯叫唐国吧。” 

  “唐国吗?好厉害。”乱藤四郎活跃的年代,能记得谈论着唐国的人是多么的向往它,可以说唐国是炫耀自己学财富、学识的一个标准。

  和乱不同,山姥切更关注审神者眼中清晰可见的自豪,为自己的故乡自豪。

  “嗯,不过我日语还可以,时政的文件也是中文文件,所以不用担心。只是有些习惯会和日本不一样而已。”

  从厨房到广间,一直埋头苦吃的狐之助难得抬头,说道:“虽然有作为刀剑时的记忆,但事实上地域习惯在付丧神身上体现得并不明显,所以只要好好磨合应该是没有问题的。但是时政鼓励审神者们体验和国特色的风俗噢。”说罢,又埋头吃了起来

  乱一拍掌“那么下午就让我们来做饭吧,虽然不会很高深的料理,但是应该没问题的,一定要让主人尝尝日本风味。”他提议道,然后看向山姥切“好吗?山姥切殿。”

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青梧观察着两人的互动,对自己未来的工作环境有了初步概念。不管刀剑化人是多么的不马克思,就目前来看,他们的恶意应该是没有的,不如说非常的稚嫩,让她颇有种到幼儿园打工的既视感。只是战场上的事她不敢掉以轻心,即使她成长于和平,但她可没天真倒真信那句‘没危险’。

  “那么赶紧吃吧,下午我们就逛逛本丸,看看有什么需要置办的,如果可以,我再召唤一位付丧神,明天上午就出阵。”

  乱笑眯眯地答应着。‘战场吗?我可不会输给任何人。’


  饭后两人抢着收拾碗筷,青梧也由着他们,招呼了一声后带着吃饱喝足的狐之助上二楼。

  “狐之助,我先洗个澡,出来以后我有点问题问你一下。”

  “嗝!是,审神者大人。”打了个响亮的饱嗝以后,狐之助懒洋洋地在窗下蜷成一团。

  无论在哪个本丸,天守阁二楼是永远的权力中心,但现在,它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空房间而已。木地板、白墙、一矮几、一蒲垫、一柜。除这三件家具外,只剩下青梧的行李箱一个。

  新任审神者一边拿衣服一边算着那笔单看还算丰厚的‘启动资金’到底能不能成功将这个本丸启动起来。手本来已经抓住一条短裤了,但是青梧想了一下,又换了另外一条阔腿长裤。

  二楼有一个巨大的窗户,可远眺山坡,也可低头赏园。同时还有两个门。青梧随手打开一个,映入眼帘的居然是一条直梯,铁质,漆红漆,抬头望,原来头上的并不是天花板,而是一个玻璃天窗。

  ‘这么有闲情的吗?还设计着让我赏月?’

  打开另外一个门,是浴室了。浴缸、淋雨喷头,还干湿分离隔了厕所出来。

  ‘还不错,我以为会惨到要烧水呢。’

不怪青梧这么猜,谁让一个WiFi全覆盖,信号满格的地方居然要烧火做饭呢?

  青梧选择了速战速决的淋浴,3分钟后,她披散着长发赤足走了出来。“狐之助,来聊聊吧。”

  狐狸轻快地跃到青梧面前,道:“当然,这是我的义务嘛。”

  青梧的脚一撩,蒲团划进矮几下面,她自己倒是直接坐在上面了:“我问你答,可以吗?”

  “可以噢。”

  “第一,刀剑付丧神都是由我来第一次唤醒的?每个付丧神都需要我来教怎么做战斗以外的东西吗?本灵的生活经验应该会传给我召唤的分灵才对吧?”

  “分灵的一部分意识会影响着分灵,但是这大部分是体现在战斗上,还有,刀本身的故事对现今的影响是存在的,所以刀与刀之间也存在的因缘。对战斗以外的方面,他们确实需要引导,但是当本丸运行起来后,这些都不需要审神者来做,刀剑男士之间也会相互帮忙的。”

  “以及”狐之助的眼神严肃起来“每一位分灵都是独一无二的,都是由您亲自召唤,因您而存在。所以不必怀疑什么。”

  青梧不置可否:“第二,我想知道,对于大部分的刀剑付丧神而言,审神者意味着什么身份?”

  “主公,这毫无疑问。”

  回答完了以后,狐之助看到审神者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
  ‘果然,对于普通人来说,这个世界还是太残酷了吗?她会想放弃这工作吗?会想回到自己的世界去吗?毕竟是走正规手续来的,想走应该不难。只是有点遗憾,看来这种油豆腐只能吃一次了。山姥切和乱藤四郎的话,应该也是要刀解掉了。’

  “不应该吧,”审神者突然说“刀剑化灵,按照日本的说法也算是神明之一,审神者真的能指挥他们吗?尤其是我这样的,不来自任何家族,没有专业指导的普通人。”

  她居高临下,神情冷漠,纯黑的眼睛里是全然的理性。

  “审神者对神明而言确实不是指挥者的角色,甚至对刀剑男士的本灵也不是。但是我们面对的只是分灵,分灵因审神者的召唤而出现,通过审神者的灵力存活。并且……以审神者大人今天的接触来看,他们确实是渴望审神者的存在的不是吗?”狐之助答到。

  青梧垂眸看着它,狐之助脸上的花纹确实透着一股妖冶。或许是使用过灵力的原因,她对这种东西的感应能力好像上升了,刚见面时,对她而言这些花纹和仅仅是花纹而已,现在,她能感受到这其实是一种阵法,不属于她的灵力在其中运转着。

  但是,山姥切和乱两人不一样,虽然说不明白,但是那种不必用任何器官便可‘察觉’的感觉,让她觉得不必以对陌生人的态度面对两人。这是不一样的,不同于在现实中她经历过的任何一种人际关系,它更为亲密,也更……玄乎?

  “嘛,算了,我都已经签约了,反悔也来不及了。而且……”青梧弯腰,轻轻揉了一下狐之助“我可是做了出国务工登记的,到时撤侨也得找到我呢,就算有什么事,大使馆也不会袖手旁观的。”

  狐之助呆愣愣的,还有大使馆这种操作?
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