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铜梧桐

只打算写能萌到自己的文,如果你能喜欢那真是太好了。
叶攻,耀攻,银攻党。
女性角色均非爱情向。
刀剑乱舞主更中。

(双叶小甜饼)父母爱情

逻辑不通,时间线混乱的小甜饼

只是基于老叶的性格觉得不可能是传统严父慈母的家庭养出来的

所以激情脑补一波

私心叶攻请注意




1.

和无数小孩子一样,叶修和叶秋兄弟俩也好奇过爸妈的爱情故事。

“哥,你说妈妈是不是像电视剧一样在寺庙对老爸三笑留情才有的我们啊?”叶秋背着小书包,突发奇想。

“你见过老妈去寺庙吗?”牵着弟弟的手走在前面的叶修回头给了蠢弟弟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叶秋继续开脑洞:“那会不会是英雄救美!在巷子里老爸从天而降,救下妈妈。”

“这个……”叶修眨眨眼,有些拿不准。

“或者是这样,”叶秋说着,放开哥哥的手,就着落后的两步,蓄力跳上哥哥的背,高呼“you jump i jump!”

叶修被吓一跳,顿时有些站不稳。幸好叶老爸教导到位,他一个踉跄后就稳住身形,同时双手牢牢托住叶秋的大腿:“少看点电影,小混蛋。”

说着,又把叶秋颠了颠:“你不嫌我书包咯着我还嫌你重呢,赶紧减肥。”

叶秋听了悄悄扁嘴,把脑袋埋进叶修的脖子窝,小声嘟囔到:“明明都是我在背书包,才没有肥。”

也不知道叶修有没有听见,总之这一段不短的路叶修是一声不吭走完了。

等到家时他才发现,叶秋早就睡着了。


事后,叶妈妈得知此事,笑着对兄弟俩说:“这很好,弟弟帮哥哥背书包,哥哥背弟弟。我看以后就这样吧。”

“不行!”

“好啊!”

叶修阴恻恻地看了叶秋一眼,接着使出浑身解数才让叶妈妈收回成命。但同时答应自己背书包。

天真的小叶秋原本想着自己可算是脱离苦海了,但是没想到啊,叶修总有一千种方法让他背上两人份的书。

难道早几秒晚几秒出生会对人品有这么大的影响吗?

叶秋弟弟对已初具大师级心脏的叶修咬牙切齿



2.

没多久,兄弟俩的困惑叶妈妈亲自给解答了。

那是一个跟电影一样的故事——


叶妈妈大名于曼韶,出生在南方的书香门第,天资聪颖,小小年纪就能出口成章,对于琴棋书画之类的更是能和沉淫此道数十年的成年人媲美。过分年轻的她有强大的天赋来弥补经验的不足,更有着因年轻带来的无上的创造力。

总的来说,就是一个闪耀的玛丽苏。

然而,她同时还有着一颗书香门第所不容的,放荡不羁的心。

在b市的全国最高院校兴风作浪近四年后,她以自己那和文学没什么关系的高分护理选修成绩,报名加入了越战志愿医疗兵团队。

当一封家书到达江南小城的同时,她已经来到了越战战场。


叶爸爸名叫叶定疆,祖上就是平平凡凡的佃农一个,过着和无数人一样的平凡生活。直到叶祖父在乱世当中毅然从军,用一把开山刀从小兵做到将军,从此,京城有了叶家。

叶家家风严谨,无论男女,只要身体条件符合,都要当义务兵。无心从军的,兵役结束后就回归正常生活。

但是叶定疆是真正的职业军人!他在面临越战前已因考核成绩优秀、作战成绩突出等军功加身。当战火在中国的西南边陲燃起时,叶定疆与同伴秘密南下,执行任务。


在越南腥臭的沼泽地里,两人仅有一面之缘。那就是任务完成后负伤的叶爸爸在离任务地点最近的,叶妈妈所在营地进行紧急处理。

据叶妈妈的说法,两人接触大概只有一天时间,而且大部分时间叶爸爸处于昏迷状态。

然后……一个病情恶化被抬走了,一个随队继续留下。过了几个月后,因为战事缓和,志愿者陆续调回后方,其中就包括于曼韶。

听妈妈讲到这里,叶修兄弟都听呆了。

#我的妈妈居然这么厉害#

#是我太年轻了,脑洞哪有现实精彩#

#说了你都不信系列#





3.

“但是妈,您不是说过是路边随便找个人借路费然后找到老爸的吗?”叶秋豆丁提出疑问。

叶妈妈微微一笑:“对啊,回到北京以后,有一次送朋友去车站,朋友走了以后发现没带钱,于是就随便找了全场最帅的你爸。”

“那您当时还记得老爸吗?”

“我记得他,但是你爸应该不记得我了,可能觉得我有点面熟吧。问了我两句后就送我回学校了。”叶妈妈眯眼笑着:“嗯,然后我就决定要追你爸了。”

叶家兄弟双脸懵逼:“妈,您是不是漏了一些重要的东西?”

叶妈妈伸手摸摸两人的小脑袋,笑着说:“下决定这种东西只需要一瞬间就可以了,所以没有漏哦。爱情成功的原因有很多个,但这些都不是下定决心的理由。喜欢两个字就够了。”

兄弟俩若有所思。

于是,在并没有经历多大波折后,两人喜结连理,跌破了一大堆眼镜。毕竟叶爸爸叶定疆看起来并不适合叶妈妈这种跳脱的性格。而叶妈妈一个具有强烈反抗精神的、掌控欲非同一般的人大概也很难忍受叶爸爸这种沉默寡言的风格。

但是,爱情就是不讲道理的。在一大堆各领域青年才俊的羡慕嫉妒恨下,两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,有了叶修和叶秋两个不省心的小家伙。


多年以后,当兄弟俩重谈这段故事。

“哥啊,我怎么还是觉得这个故事不对劲呢。好像……老爸的戏份有点少?”

叼着半根烟的叶修深深吸上一口,叹气说:“当时觉得老妈最厉害的我们也是太甜了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能把心怀不轨,企图玩弄感情纯情少年的感情的老妈拿下。你说谁比较厉害?”

叶秋倒吸一口凉气:“不会吧?”

叶修一脸沧桑:“把只见过几面的美少年当成攻略目标,说来老妈也是一个渣吧。但是爸还是把老妈一个南方人拐到北京,还能让妈生下我俩。你说,这难度不亚于被人贩拐卖后反把人贩卖掉吧。”

叶秋顿觉被打开新世界的大门,但是沉吟几秒后,他说:“我还是觉得老妈比较厉害。不信你看现在财政大权都在谁手里。”




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